新华网 正文
武广齐:忠诚地履行好企业的经济、政治、社会责任
2017-04-13 15:12: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武广齐做客新华访谈。新华网 陈杰 摄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电(李由 马芸菲 陈杰)2012年7月9日,中国海油成立了“海洋与环境生态的公益基金会”,致力于海洋生态保护。近日,中国海油总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武广齐做客新华访谈,畅谈中国海油如何践行央企的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

  新华网:中国海油成立“海洋与环境生态的公益基金会”效果如何?

  武广齐:这个基金是我们2012年7月9日经过国务院的同意,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注册的资本是5亿,得到了民政部、国家海洋局、环保部、农业部等一些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比如斑海豹的保护工作,我们每年为咱们国家在渤海海域的斑海豹的生态区提供300万的公益基金的保护。这些年对斑海生态恢复和数量的增长确实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大家已经把和海洋生态的工作理念深深地植根于我们的海上员工脑海里,在国际公海作业的时候,看到了海豚的群在休息,包括鲸鱼群进行休息的时候,甚至他们主动把我们的海上物探作业船停止下来,实际上这种作业对企业来讲那就是经济效益,但是大家觉得这样停下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加班加点把时间抢回来,也不去干扰这样一些生物群的正常养护。

  我们还和一些社会上的公益组织,比如和妇基会有“母亲水窖”的活动,和宋庆龄基金会有全国首个企业专门针对贫困大学生开展的扶贫助学,扶助贫困大学生的助学金,现在已经超过12000名的学生得到了我们的救助,遍及了37所大学。在这方面中国海洋石油通过这样一些活动彰显了我们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愿意忠诚地履行好三大责任——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梦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3129528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