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今年选派千名医师对口支援基层
2017-04-15 10:21: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4月15日电(记者艾福梅)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获悉,从今年起,宁夏每年将选派1000名医师开展“千名医师下基层”对口支援活动。截至目前,今年的1000名骨干医师已经深入到宁夏基层医疗单位开展诊疗活动。

  据了解,接受援助的基层医疗机构包括11家县级公立综合医院、7家中医院、212家乡镇卫生院和185家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平均每个基层卫生机构拥有2名及以上对口支援人员,基本建立城市对口支援基层卫生服务长效机制。

  记者在宁夏石嘴山市惠农区礼和中心卫生院见到了韩学真大夫,他正在忙碌地为病人看诊。韩学真从医14年,是惠农区人民医院的医生,这次到礼和行医正是响应政策号召,参加“千名医师下基层”。

  根据相关方案,宁夏每年选派的1000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中,一般应为临床医师(含中医)600名、公共卫生医师100名、护师100名、检验医师100名、影像医师100名。

  派驻人员脱产原单位,下基层服务时间一年,特殊情况可实行轮换制,一年内可轮换2人,每人下基层服务时间不少于6个月,实行轮换制的支援单位必须提前在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基层处备案。

  为支持这项惠民政策,宁夏将拨付专项资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补助支援单位派驻人员的交通、伙食补贴以及为支援人员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等。严禁用项目经费为受援单位购置设备、煤炭等物资以代替派驻人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绽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渐兴传统摆茶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1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