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群星奖获奖作品北京巡演:突出群众原创讲述百姓故事
2017-04-21 18:28: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周玮)由文化部主办、北京市文化局承办的“群星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北京行”活动21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启动,两天共演出四场,参演作品创作、演出团队主要来自基层文化馆(站),体现了群星奖作品“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的特点。

  此次“北京行”活动是首站示范性巡演,参演群星奖获奖作品共11个,节目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艺术门类,突出群众原创,有生活、接地气,讲述百姓故事、反映多彩生活。为首都公交、环卫、建筑等各行各业职工和院校学生、社区群众等数千观众献上精彩文化盛宴。

  2016年,文化部根据中央关于全国性文艺评奖制度的改革精神,组织开展了第十七届群星奖评奖工作,从来自全国各地和军队、武警、工会系统的5000多个作品中,选出268个优秀作品进入复赛,84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决赛作为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6年10月在陕西省举行,最终评出20个获奖作品。2017年,文化部组织开展群星奖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全国巡演,由示范性巡演、区域联动和各地巡演组成。

  群星奖是文化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而设立的国家文化艺术政府奖,和文华奖并列为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的子项。群星奖自1991年设立以来,评出了3000多个特色鲜明、深接地气、传递正能量、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为群众文化工作者和广大群众文艺爱好者展示艺术才华、实现艺术理想搭建了广阔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上海车展:奔驰A级概念车全球首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5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