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生态资源带动富民增收
2017-04-22 03:21:26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最美4月,梨花如雪。沿着江苏宿迁市宿豫区幸福大道两侧,紧张忙碌的人群、来回穿梭的车辆、长臂挥舞的挖掘机,一派如火如荼景象。

今年以来,宿豫区围绕建设新庄生态经济示范镇和陆塘河生态经济区,打造“江苏生态大公园”等主题,统筹做好“生态、发展、增收、富民”的八个字文章,补齐短板创出特色,力促生态改善和经济发展双赢。

新庄镇是全市首批8个生态经济示范镇之一,镇里重点打造万亩荷园、千亩玫瑰园以及黄桃、油桃、葡萄等高效规模农业,与紧邻的曹集、顺河等乡镇的石榴、金银花、梨花等特色种植基地,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五朵金花”。在这里,农民通过生态种养,提高土地产出效益,收获“金豆子”;同时,大龄农民进入采摘园、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当工人,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宿豫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说:“我们要继续积极整合各种资源,加强城乡统筹,在生态治理和保护的基础上,借助生态资源做好经济文章,做到环境美、百姓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检察官说香街枪击案凶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巴西福塔莱萨数十辆公交车被烧毁
    东欧多地降雪
    东欧多地降雪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魔力书屋”亮相江苏常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61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