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面向全国中小学的“少年星”将于今年8月发射
2017-04-23 19:18: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白国龙、陈杰)我国计划于今年8月发射一颗由中、小学生共同创意、设计并动手组装的立方体卫星“少年星”,这颗卫星将按照教育共享卫星的模式,向全国中、小学校开放使用。今后全国中、小学生在教室里操纵天上的卫星,或许不再是天方夜谭。

  记者23日获悉,“少年星”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教育学会发起的“中国少年微星计划”的一部分。据介绍,整个计划共有“创星、造星、发星、亮星、观星”五大环节,于2016年4月启动,计划从全国上千所中小学征集到超过10万个创意。

  “少年星”技术负责人、九天微星卫星总师刘丽坤博士表示,这项计划最重要的不是在技术上教会孩子如何做卫星,而是引导他们把观察的视角由地面提升到太空,把思考的维度由个人和学校扩展到全人类,唤醒孩子们内心求知和探索的种子。

  据悉,“中国少年微星计划”还结合中小学生的特点邀请专业团队,研发了“航天与太空+STEAM教育”系列课程、教学套件,帮助中、小学生培养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温哥华举行乐高积木展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福建湄洲湾北岸崛起港口群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这家书店不卖书 阅读也可“玩”共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85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