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神赛跑的人们这样打磨“金刚钻”

2017年04月26日 08:53:22 | 来源: 中国军网
分享到:

  “XX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大量房屋受损,部分房屋垮塌,人员受伤被埋困在废墟下,灾情严重,命令你部迅速出动……”

  近日,正在武警福建总队漳州支队教导队驻训的应急救援分队闻警而动,结合应急救援课目现有装备和中队任务特点,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不断提升队员们应急救援能力。

  为应对特殊情况下的突发救援任务,武警漳州支队组织了救援分队,在日常训练过程中,严格按照实战化标准,从难从严设计训练课题,主要组织队员对破碎镐破拆、圆盘锯切割等内容进行训练。按照由简入繁、由易到难,根据不同的救援课目,将不同专业技术人员编成不同的训练小组,不断增强官兵们协同配合能力 ,有效确保队员们救援技能的专业能力锤炼,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集训一个月期间,每名队员平均要磨穿3双手套,双手从破皮到长茧,但是大家无怨无悔,用他们的话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他们是在“和死神赛跑”。(林勇发 蒋锐 张英力 林松 黄勋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0874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