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敦格铁路控制性工程塞什腾隧道贯通
2017-04-29 14:46: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4月29日电(齐中熙、袁蓉生)“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作为牵手兰新高铁与青藏铁路的联络线——敦煌至格尔木铁路施工取得重大进展: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塞什腾隧道29日贯通。

  据承建单位中国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技术人员介绍,塞什腾隧道全长7256米,位于青海、甘肃两省交界、地质构造活动强烈的塞什腾山中段,平均海拔3200米。全隧道富含地下水,多为五级软弱破碎岩层。施工难度极大、安全风险极高,被列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自2012年底开工建设以来,中国中铁五局机械化公司项目参建人员克服高寒缺氧、有效施工期短、冬季施工效率低等诸多困难,坚持施工标准化、管理精细化,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过程管控,合理配置资源,全隧道零误差、零事故的贯通目标顺利实现。

  敦格铁路正线全长509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敦格铁路通车后,将对完善我国西部铁路网布局,加强甘肃、青海、新疆、西藏等省区的经济发展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G310线天巉公路卦台山隧道K1465+484—K1467+720段隧道处治工程施工公告
    2017-04-29 05:21:58
  • 图文:兴山建成马麦隧道
    湖北日报讯 26日,在兴山古夫镇马麦隧道施工现场,工人们进行最后的沥青路面平整,一周后隧道就能通车。该项目投资2.75亿元,全长5.2公里,双向两车道。隧道贯通后,将连通神农架景区和兴山最美水上公路,成为神农架旅游新通道。
    2017-04-28 21:21:49
  • 铺沥青 红谷隧道通车倒计时
    (记者余红举)红谷隧道通车进入倒计时。当天下午,记者驱车来到红谷隧道沥青路面铺筑施工现场,只见部分路段已铺设了沥青面层。”  万超向记者介绍,摊铺沥青段约6公里长,主要从老城区开始向隧道西岸进行半幅摊铺,预计在半个月能完成沥青摊铺工作。
    2017-04-27 04:01: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开园纳客
    中国“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开园纳客
    80后白领趣绘成都 每天一幅
    80后白领趣绘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师集体炫技“川字号” 美食惊艳不输“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师集体炫技“川字号” 美食惊艳不输“米其林”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西班牙斗牛士英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89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