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政协“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监督性调研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05-02 21:27: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 近日,全国政协“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监督性调研集中进行。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李海峰、王正伟、马飚、马培华等分别带队,分9路赴10个省区的26个县调研,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思想,紧扣中央关于精准扶贫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开展民主监督,了解进展情况,查找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调研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把全面性、持续性、基础性、根本性和可靠性问题作为主攻方向,聚焦精准识别退出、强化产业支撑、改善公共服务、激发内生动力、健全长效机制、落实脱贫责任等6个方面29个重点问题深入研究。坚持全面调研、专题调研两轮调研压茬进行,设立8个调研组,深入一线、独立作战,还专门设秘书组以加强重大问题研究、综合提炼调研成果,形成“8+1”工作模式。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在省市不做停留,轻车简从,直接到县乡村,共走访104个村、600多个农户,回收1000余份调查问卷,召开170余场座谈会,访谈近2000人次。调研组坚持白天走村入户看、听、讲,晚上集思广益议、写、想,看实情,听民声,讲形势、讲政策、讲措施,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思想,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贫困群众的亲切关怀。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党中央决定干的正是大家盼的,哪怕汗水摔八瓣,也要奋力走上脱贫致富路。

  目前,调研已形成分省分县专项报告,全国政协将就重点问题进一步组织专题调研,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做好准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0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