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带一路”主题列车、地铁站亮相北京
2017-05-05 20:5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谢晗)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为了让乘客切身体会丝路沿途各国和我国相关省份的风土人情,2017年5月5日,京港地铁携手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在北京地铁4号线宣武门站举办主题为“@所有人 看路,看世界”的“丝绸之路”主题影像展。

  主题影像展展示了中国、荷兰、意大利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建筑、美食、风景、文化,给乘客带来别样的文化体验。同时,5月5日起,一列丝路专列也开始在4号线及大兴线上开出,通过文字、图片集中展示丝路上的异域风情、人文美食、历史变迁、现代发展;此外,京港地铁运营的4号线、14号线、16号线沿线多个车站的灯箱也进行了展示,活动使乘客足不出地铁,便能领略丝路风采,体验丝路风情。

  香港驻京办主任傅小慧、京港地铁公司总经理邵信明出席此次活动。随着4号线宣武门站内主题区域海陆两条“丝绸之路”的点亮,此次主题影像展随即开启。此前曾漫游丝路的摄影家还将在5月10日举行的M地铁·影廊摄影大咖分享会上,与更多乘客分享丝路照片背后的故事。

  邵信明表示,京港地铁再次携手新华社推出“丝绸之路”主题影像展,让乘客有机会从多层面、多角度感受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丰富出行体验。

  傅小慧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香港担当“超级联系人”,将祖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系起来。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活动,M地铁·影廊“丝绸之路”主题影像展既富趣味,更具意义。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香港与内地的互动,增进两地民众的相互了解,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

  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副总编辑齐慧杰说,影像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乘客介绍一带一路沿途省份和国家的基本情况、经贸往来和交流互动成果,让乘客在出行的碎片化时间内就能了解相关知识,扫描二维码就能看到新华社客户端关于“一带一路”的报道,可谓“贴身”又“便捷”。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926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