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商飞试飞中心试飞工程部部长由立岩:C919首飞机组选拔历时一年
2017-05-05 22:22: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中国商飞试飞工程部部长由立岩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梁鸿儒 摄

  新华网上海5月5日电(梁鸿儒 郭慕清)5日下午,亿万国人关注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首飞。正如中国商飞试飞工程部部长由立岩4日下午在介绍试飞机组成员及C919试飞项目等情况时所言,C919首飞最大高度约1万英尺,全程没有收起起落架。

  据由立岩介绍,中国商飞C919首飞机组由试飞中心的五名试飞员组成,包括1名机长、1名副驾驶、1名观察员与2名试飞工程师。其中,机长蔡俊,副驾驶吴鑫和观察员钱进三人都曾于美国国家试飞员学校学习,经验丰富。由立岩表示,C919首飞机组选拔历时一年,通过前期两轮理论培训、机上实操培训、心理测试,模拟飞行等考核之后,最终从20多人的队伍中脱颖而出。

  由立岩说,C919“首飞”总共分有15个试验点,由5个阶段组成,分别是地面检查、爬升、平飞、空中着陆和复飞、着陆及地面检查。第一个试验点在地面检查阶段,将进行三向操纵检查,第二个试验点在爬升阶段,将对各个系统进行功能性检查,确认机组与地面的通讯、机组之间的通话是否正常。从第三个试验点开始,飞机飞到首飞空域,进入平飞阶段,将进行不同襟翼卡位构型状态下的飞行试验。

  在第四阶段,飞行员会在1万英尺空中,把8500英尺高度作为假想跑道,模拟进近、着陆和复飞过程,三个动作一气呵成。此后飞机返回浦东机场降落,在最后一个试验点再次开展三向操作检查,确认飞机经过飞行后,舵面没有受气动载荷作用而出现大的偏差。

  据介绍,中国商飞共计划制造C919样机8架,其中6架飞机用于试飞取证。目前C919除了第一架测试飞机即将首飞外,第二架测试飞机正在总装之中,预计年内将下线。由立岩说,6架飞机的取证任务侧重不同,分别包括动力系统、环控系统、特殊气象专项试验、航电电气以及功能适配等测试任务。

【专题】C919圆满首飞 开启中国民航新时代


百秒速览C919  C919大事记:终于等到你要飞翔的这一刻

C919三大技术亮点关于首飞的这五个问题你都get了吗?

30年青春娇颜,掀起C919的“盖头”来

国产大型客机C919:开启中国民航新时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92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