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C919副总设计师傅国华:C919从开始研制就秉承客户导向思维
2017-05-05 22:19: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C919大型客机副总设计师傅国华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梁鸿儒 摄

  新华网上海5月5日电(梁鸿儒 郭慕清)5日下午,亿万国人关注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成功首飞。C919大型客机副总设计师傅国华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由于首飞成功之后,C919飞机还要经历试飞验证、试航试验等过程,中间还存变数,尚难有很确切的时间表。

  傅国华表示,C919飞机从一开始研制就是客户导向思维,以东航为例,早前中国商飞公司就与东航结为战略合作伙伴,C919 的专家咨询组有东航的成员;此外,研制过程中,还有专门的“用户指导委员会”提出建议。“飞机的设计是从顶层设计开始逐步往下剥离,如果说客户不要,哪怕造得再好,他们也不会用。”傅国华说。

  据介绍,目前,C919已经获得全球23家用户570架订单,绝大部分订单来自中国,其中平安金融租赁订单数最大,为50架。国际客户有美国通用电气租赁、德国普仁航空、泰国都市航空等。问及未来C919型国内需求情况时,傅国华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物流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国内需求保守估计是2000架左右。只要按照适航条例取得适航证,不管是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C919的订单都不会有大问题。

  “家家都有厨房,但里面的东西如何搭配,却是不一样的结果。”傅国华表示,C919最大的特点在于中国人自己的系统供应集成。C919自主研发包含研制总要求设定、主要技术指标设计、飞机总体方案、制造总装、供应商管理、试验试飞、适航审定、客户服务等诸多方面的综合性工作,代表了我国拥有C919的自主知识产权。

【专题】C919圆满首飞 开启中国民航新时代


百秒速览C919  C919大事记:终于等到你要飞翔的这一刻

C919三大技术亮点关于首飞的这五个问题你都get了吗?

30年青春娇颜,掀起C919的“盖头”来

国产大型客机C919:开启中国民航新时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阿伯茨福德郁金香节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春意阑珊处,立夏款款来
    山城重庆好风光
    山城重庆好风光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天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927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