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五月的鲜花”文艺会演引发强烈反响
2017-05-05 04:27:00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报北京5月4日电 (记者刘阳)4日晚,《激扬青春梦——2017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来自全国68所院校近2000名大中学生通过昂扬向上、青春励志、激情澎湃的文艺表演,展现当代青年胸怀理想、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节目在观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会演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歌曲、舞蹈的基础上加入了语言、戏曲、器乐、武术、极限运动及艺术体操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因此,‘五四’这个青年人自己的节日在今年具有更特殊的意义。”晚会总导演邹为说。

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时尚科技的融合,是本次会演的另一大亮点,经过现代流行元素的重新包装,具有浓郁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非遗,带给了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中华文化中流传已久的曲艺艺术、古典器乐古筝、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枕琴、马头琴及传统服饰唐装等文化元素均有所体现。

青年观众们表示,看完会演,他们强烈地感受到祖国和时代的召唤和期待:“晚会中呈现了多彩的青年、多彩的青春、多彩的梦,充满青春的激情!只有秉持信念、怀抱理想、踏实奋斗,才能不负祖国、不负时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上海警方子夜抓捕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士兵持枪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巡逻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重磅!空军步入转型发展的“快车道”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内蒙古全力扑救大兴安岭北大河林场森林火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89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