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头牛顶翻两个官” 浙江天台从严查处“为官不为”
2017-05-06 20:54: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5月6日电(记者 王俊禄)因水库内的一具牛尸腐烂未及时处置,污染了百姓的“水缸”,浙江天台县黄龙水库管理站站长和县畜牧局分管副局长双双被问责。记者从天台县委获悉,当地自年初开展铁拳整治“为官不为”行动以来,已有86名干部受到问责,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人。

  5月5日,天台县实况直播干部“为官不为”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消防隐患排查不力”“处置牛尸不及时”等7起“为官不为”典型案例,被通报的干部当场红脸、出汗,对与会干部更是警示、鞭策。

  在主会场参会的白鹤镇墨坑村村干部汪传烈说,批评千个,不如查处一人。让一些掌握审批权、执法权的干部听了通报坐立不安,这就对了。“为官不为”者吃苦头,老百姓才更有盼头。

  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将“为官不为”归结为三种现象:精神懈怠“不想为”、患得患失“不敢为”、抓而不实“不善为”。“在位一天、赶考一天”,管文新提出,职能部门所有的办事项目都必须简化、便民、高效,严格做到项目“全包制”,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各级干部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信访稳定、环境革命等重点工作中,要不推不躲、不绕不拖,敢于碰硬、敢于敢为。

  据天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剑介绍,从严查处“为官不为”,换来全县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一新,“马上就办”转作风,真抓实干提效能,已成为绝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平桥镇庄后村村两委换届后,第一时间投入农房改造,三天时间冒着大雨拆除危旧房37间、6000多平方米;始丰街道官塘蔡村新当选两委班子在“城中村”改造项目中,只用了18天时间就全面完成了337户的丈量评估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北京要拿"孙连城"开刀 专项治理为官不为
    针对本市以及各区的一些重点任务,比如“疏解整治促提升”、怀柔科学城建设等项目中存在的“为官不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工作不力或“为官不为”面临的后果包括约谈、处分等。
    2017-04-27 14:50:06
  • 以鼓励激励破解为官不为问题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出:“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必须既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真诚关爱,鼓励干部干事创业、大胆作为。
    2017-04-21 09:50:02
  • 粤纪委书记谈五种“为官不为”:本质是失职渎职
    为官不为虽然有别于“权力寻租式”的贪污腐败,但也不容忽视,这种“权力浪费式”的消极腐败,是对党和人民的极大不负责。
    2017-03-24 10:36:5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长沙磁浮快线安全试运营一周年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立夏时节 雪景如画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那些时光里,初夏的模样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2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