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太原发生大型游乐设施事故 质检总局要求排查

2017年05月11日 17:2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质检总局近日下发特种设备局关于开展“惊呼狂叫”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对淄博华龙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制造的“惊呼狂叫”同类型或类似产品,要督促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并联系淄博华龙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开展设备隐患排查。

  2017年5月9日16点50分,迎泽公园南湖游乐场游乐设施“惊呼狂叫”项目在运营中一侧大臂突发断裂,导致4名座舱中的游客被困。 韦亮 摄

  通知提到,2017年5月9日,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公园发生一起大型游乐设施事故,造成2人受伤。事故设备名称为“惊呼狂叫”,属于观览车类大型游乐设施,由淄博华龙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制造,产品型号:JHKJ-8A。经现场初步勘查,该设备转臂桁架断裂,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通知指出,山西省质监部门要依法责令发生事故的迎泽公园暂停所有大型游乐设施的使用,督促其逐台开展针对性自查自纠,排查并消除隐患,确认设备安全后,方可重新投入使用。

  通知要求,各地对淄博华龙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制造的“惊呼狂叫”同类型或类似产品,要督促使用单位立即停止使用,并联系淄博华龙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待事故调查结果明确后,相关单位要进行针对性整改并确认设备安全,方可重新投入使用。

  通知强调,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和制造单位要对大型游乐设施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运营使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加强设备日常检查维护,加强设备运行中的监控,发现异常立即采取安全措施,保障游客安全。特种设备检验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大型游乐设施检验工作,严格实施检验。各地质监部门加强对大型游乐设施制造、使用单位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按计划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应责令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存在严重隐患的设备,要立即封停;发现违反法律法规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957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