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秦宜智:青年发展规划旨在营造促进青年成长发展的环境
2017-05-17 14:58: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张雪花)在今天上午举行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就《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出台的意义回答了记者提问。

    秦宜智说,党和国家历来对青年高度重视、关怀和信任。制定出台国家层面的青年发展规划,在新中国历史上是第一次,是我国青年发展事业的重要里程碑。要把中国的事情持续做好,非常重要的就是要把青年人培养好,这也是《规划》里面所说的“党和国家的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

  秦宜智说,青年是一个极其重要的群体,青年是从少年向成年过渡,这段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客观上青年确实面临着不少困难,比如要把学业搞好,更重要的是如何实现从学业到就业的转变,适应社会对青年的严峻挑战,再加上我们国家当前的人口结构和家庭结构,也使青年在婚恋、权益保护等方面面临着一些困难。《规划》的意义就是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帮助青年成长、促进青年发展的环境,激发广大青年奋发图强,为更好地建设国家而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滢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6129606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