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信访督查组剑指地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2017-05-18 10:41:44 来源: 法制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没想到能引起“上面”重视

  约谈信访人是实地督查的必经程序。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现场、约谈信访人、反馈情况,构成了实地督查的全过程。

  信访人陆某见到督查组感到很惊讶。他没想到,通过网上投诉能引起“上面”的重视。

  “你的房子是何时拆迁的?”

  “2013年,说好两年回迁,但至今未见动静。”

  “发过渡安置补偿费了吗?”

  “发了4次,拆迁后,每半年发一次。”

  “有多少户?”

  “285户。”

  “你对信访部门的答复意见满意吗?”

  “满意。”

  当问到其原来住的房子时,陆某不堪回首。他说,原先住的是3层筒子楼,非常简陋,只通水电,没有煤气,家里用的是土炕,屋子是用三合土砌成。本来老人们一直在盼望早点住进回迁房,可是其父亲2013年已经去世,没能实现住新房的愿望。

  陆某说,老百姓只要看到工地在动工,工程在推进,心里就踏实了,希望政府信守保证群众2018年回迁入住的承诺。

  答复主体错位

  辽宁省凌源市翟某某等20人、刘某某等71人分别于2017年3月13日、4月5日到国家信访局越级上访,反映2014年凌源市政府以“旧城区改造”为由,征收了他们200多户业主的房屋用于房地产商业开发,同年3月至5月,凌源市房屋征收管理局陆续与他们签订了征收协议,约定在2017年3月31日前将产权调换的房屋(安置房)交付给被征收人,但安置房建设项目一直未启动。

  在听取汇报时,督查组围绕该项目的性质、开发企业的实力、还有多少户未拆迁、有何措施保证2019年回迁入住等问题进行询问。当问到土地挂牌、企业资金断裂等问题时,大家七嘴八舌,但却都说不清楚,很多问题还是由该市市长回答。

  此时,督查组一位成员说道:“打断一下,作为市长并非完全熟悉相关政策,回答问题时最好让相关专业部门回答。”会场气氛突然间凝固了,一些部门因对情况掌握不细,显得比较紧张。经过反复的询问和沟通,事情的轮廓逐渐开始清晰。

  据了解,辽宁兴隆大家庭商业集团建设“凌源兴隆大家庭”商业综合体项目,是得到该市政府认可的,2014年3月3日凌源市政府下发房屋征收决定后,该市房屋征收管理局开始实施征收工作,共涉及被征收人300多户,其中大部分在2014年5月完成征收,并与选择房屋产权调换拆迁户约定,回迁截止日期为2017年3月31日。其中,有6户不同意征收,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督查发现,凌源市房屋征收管理局出具的答复意见书称,“由于回迁日期是2017年3月31日,现在还未到期,如超期时,超期的临时安置补偿费按《征收补偿实施方案》和《征收补偿协议书》的相关内容给予被征收人进行补偿”,没有涉及实质性内容;从实地督查了解的情况看,群众持有一份落款为辽宁兴隆大家庭商业集团的答复意见书,存在着答复主体错位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戛纳电影节评委亮相
    长龙卧波
    长龙卧波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白宫为“泄密”事件灭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99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