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第15次访华 69岁森下洋子主演《白毛女》
2017-05-19 23:45: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白瀛)应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邀请,日本松山芭蕾舞团19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该团代表剧目《白毛女》。这是该团第15次访华演出。该团团长、第二代白毛女扮演者——69岁的森下洋子在剧中饰演喜儿。

  上世纪50年代,松山芭蕾舞团创始人清水正夫受中国电影《白毛女》感动和启发,决定将其改编为芭蕾舞剧。1955年,松山芭蕾舞团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白毛女”故事搬上芭蕾舞台的艺术团体。

  1958年,尽管中日两国尚未实现邦交正常化,松山芭蕾舞团仍克服种种困难,使《白毛女》登上中国舞台,获得巨大成功。此后,该团先后14次来华演出。作为重要剧目之一的《白毛女》不断推陈出新,在中日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被誉为中日“芭蕾舞外交”使者。

  据悉,该剧还将于23日在上海大剧院上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神农架高山杜鹃盛开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大马士革玫瑰成脱贫“幸福之花”
    博物馆里看纽约
    博物馆里看纽约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共享”洗衣机亮相上海街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4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