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京津冀打破壁垒深化整合科普资源实现共享
2017-05-23 10:36: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5月23日电(记者周润健)记者23日从天津市科协了解到,京津冀三省市科协将打破三地科普资源流动的壁垒,深化整合科普资源,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

  京津冀三省市科协近日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共同签署了《京津冀科协全面合作意向书》。

  天津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姚建军介绍说,按照合作意向书内容,三地科协将围绕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服务企业技术创新、合力打造区域大科普、联合开展区域调研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促进产业对接,形成目标同向、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合作意向书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长效合作奠定了基础,不仅可以实现三地科协科普教学资源、专家资源、活动资源、运行机制等共享、融合发展。通过推介优质科普项目,还可有效促进三地科普产业对接,打造常态化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三地科普产业在园区、项目、人才等各个领域的对接,实现区域优势互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2017年京津冀科普之旅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5月22日,以“科技探索 创新引领”为主题的2017年京津冀科普之旅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7-05-22 14:53:29
  • 北京市新增34家科普基地
    北京已逐步形成以中国科技馆等综合性场馆为龙头,截至目前,北京市科普基地达到371家单位。
    2017-05-22 13:35:01
  • 探访科技周:一场科技与科普完美融合的夏日盛宴
    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扶贫故事讲述了科技特派员的心路历程;一枚枚3D打印爱心医疗器械减轻了无数患者病痛;还有像国产脑起搏器、可折叠人体晶体、智能安全监测仪等一系列的科技创新重大成就,让爱好前沿科技的观众大饱眼福。
    2017-05-21 12:05: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红透半边天!北京大雨过后现醉人晚霞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加拿大郁金香节迎赏花高潮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南京艺术学院毕业嘉年华上演全城“欢乐颂”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19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