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为京籍高考考生开通身份证快速办理通道
2017-05-25 18:06: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卢国强)记者25日从北京警方了解到,针对个别高考考生可能出现的居民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和证件损坏等情况,北京警方自即日起至高考结束为北京户籍高考考生开通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绿色通道。

  警方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警方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派出所受理窗口遇到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按照操作程序快速受理,第一时间上报市公安局身份证制作中心,制证中心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证件制作并速递至派出所。

  如果考生临近高考时身份证丢失,可就近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丢失补领手续,同时可任选公安分局户籍大厅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审核无误的当场受理、立等可取。警方表示,各区公安分局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窗口民警将全天在岗值守。

  警方同时提醒高考考生,应检查自己的身份证是否丢失或过期,如证件存在异常情况,应及时到公安机关办理换领补领手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聚焦2017新高考:究竟新在哪儿?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也被称为“新高考元年”。新高考将在浙江、上海两地展开,高考综合改革试点进入关键时刻。
    2017-05-25 07:36: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036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