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外减贫案例库”上线促国际减贫经验分享
2017-05-27 15:47: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侯雪静)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中外减贫案例库及在线案例分享平台”日前正式上线,旨在利用互联网新技术,为国内外扶贫工作者搭建减贫经验分享交流平台。

  该网站是日前在“2017中国扶贫国际论坛”上正式宣布上线的,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减贫治理方案的开发与分享”。

  据悉,网站通过绘制减贫结构树,将中国扶贫案例划分为市场主导型、政府主导型和社会参与型,国际扶贫案例则划分为提供机会的减贫、提高能力的减贫及改变脆弱性的减贫。各国可以通过分享案例,迅速了解项目的具体做法,实现减贫案例的可复制性,推动本国的扶贫事业发展。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表示,愿以这个平台为枢纽,汇总全球减贫最新案例和生动实践,帮助发展中国家寻找减贫的解决方案。

  世界银行中国蒙古韩国局局长郝福满说,中国表达了贡献世界减贫事业的意愿,这对于其他国家的减贫事业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特别是通过南南合作,会分享更多的先进经验。

  专家认为,当前中国减贫工作取得巨大成就,通过搭建交流分享平台,可以让中国的经验“走出去”,把世界的经验“引进来”。

  南南合作减贫知识分享网站由世界银行发起,亚洲开发银行支持,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与中国发展门户网联合运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普洱现"会走路的树叶" 专家:为珍稀竹节虫
    云南普洱现"会走路的树叶" 专家:为珍稀竹节虫
    手指角力赛
    手指角力赛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活力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2016年十大最奇特新物种出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4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