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工商:儿童用品抽检合格率仅五成 遥控玩具和童装合格率较低
2017-05-31 19:55: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5月31日电(记者郑生竹)记者31日从江苏省工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江苏省工商局针对消费者投诉量较大的6种儿童用品进行了质量抽检,结果显示,抽检的716批次中有374批次合格,合格率为52.2%。

  据悉,此次抽检涉及儿童服装、儿童推车、童鞋、遥控儿童玩具、儿童玩具(非遥控)和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等6个品种。其中,遥控儿童玩具及儿童服装合格率较低,分别为5.5%和59.3%,这导致整体抽检合格率不高。

  据介绍,部分抽检的儿童服装绳带或绳圈长度超过标准要求,这可能会导致与其他物体钩挂缠绕造成儿童勒伤、缠绊甚至窒息。一些抽检的儿童服装附件抗拉强力不合规,易引发附件脱落,一旦诱发儿童吞食会造成噎塞等安全事故。另外,一些童装的酸碱度过高,这会对儿童的皮肤产生刺激和腐蚀作用,容易引发皮肤瘙痒、皮炎等症状,还可能会对儿童的汗腺系统以及神经系统造成损害。

  据介绍,抽检的183批次遥控儿童玩具,有156批次辐射杂散指标不合格,这会导致使用时对其它电器产品、通信类产品产生干扰。长期接受强电磁辐射也会造成人体免疫力下降、新陈代谢紊乱、记忆力减退等疾病。此外,一些遥控儿童玩具的使用频率、占用带宽、载频容限等抽检项目也不符合要求,这会导致使用此频段内的遥控玩具出现误动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6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