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8月31日前须完成无人机实名登记注册
2017-05-31 21:42: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记者齐中熙)6月1日起,最大起飞重量在250克以上的民用无人机开始实施实名登记注册。已购买无人机的个人,须在8月31日之前完成登记注册。逾期未注册,其行为将被视为违反法规的非法行为,无人机使用也将受到影响。

  根据民航局发布的《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民用无人机制造商和民用无人机拥有者须在“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上申请账户。无人机制造商在该系统中填报其所有产品的信息;个人无人机用户须在该系统中实名登记其拥有产品的信息,并将系统给定的登记标志粘贴在无人机上。

  “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中登记的信息包括:拥有者姓名;有效证件号码;移动电话和电子邮箱;产品型号、产品序号;使用目的。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航分会副总干事孙卫国介绍,无人机实名制登记是国际通行措施,美国于2015年底开始无人机实名制登记,现注册用户约77万人,没有实名制登记将受到处罚。我国无人机实名制登记管理办法实施以后,也会对不登记行为进行处罚。

  民航局空管办副主任张瑞庆表示,民航局正逐步规范无人机开展商业运营的市场秩序,制定使用无人机开展通用航空经营活动的准入管理规定,针对发展特点和需求,拟将农林喷洒、空中拍照、航空摄影和执照培训四类主要经营项目列为许可对象,同时配套开发无人机准入和经营活动监管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6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