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部督查新发现多个未上报“散乱污”企业集群
2017-06-02 23:49:3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胡璐、高敬)据环境保护部最新督查结果显示,目前各地在“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方面依然存在诸多问题,新发现多个未上报的“散乱污”企业集群。

  5月26日至6月1日,是环保部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的第七周,也是第四轮次强化督查的第一周。

  据统计,5月26日至6月1日23个督查组共检查了2459家企业(单位),发现1954家企业存在各类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问题企业735个,包括新发现清单外“散乱污”企业564家,新发现多个未上报的“散乱污”企业集群。如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发现11家“散乱污”金属加工企业,均未办理环保手续,没有配备废气收集处理设施,露天切割、喷漆无组织排放严重。

  督查中发现,有些地方还存在瞒报“散乱污”企业的现象。督查组在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恩城镇铁匠村检查发现,该村有17家木材加工企业,均无环保手续,未断水断电,生产设备、原料和产品均未清理,仅有2家在当地上报的“散乱污”企业清单之中。

  另外,部分企业撕毁封条违法生产。督查组在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对武城健康塑业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当地政府于2017年5月22日对该公司总电闸贴了封条,虽然督查组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但总电闸封条被撕毁,4台塑料注塑机有余热,涉嫌违法生产。

  上述问题,督查组已及时移交当地环保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环保部强调,“散乱污”集群整治是当前阶段强化督查的重点,各级政府一定要把握重点、破解难点、覆盖盲点,创新方式方法,确保“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措施到位、整治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中骑象表演
    水中骑象表演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热浪袭来
    热浪袭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07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