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考将至 权威部门提醒谨防被“补脑”保健食品误导
2017-06-05 16:14: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陈聪)随着2017年高考临近,一些家长在考生备战高考期间为其选购了各种保健食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关于高考期间保健食品的消费提示指出,我国从未批准过任何“补脑”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市面上所谓声称“补脑”功能的保健食品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食药监总局指出,截至目前,我国现有的27类保健食品的保健功能声称中没有“补脑”的功能声称,考生成绩除了平常刻苦学习和积累,没有短时间提高智力和学习成绩的“灵丹妙药”,家长和考生不可迷信所谓“补脑”产品。

  如何为考生选择保健食品?食药监总局提示,家长要注意“一查、二看、三对号”。

  一查,就是要检查保健食品包装上是否有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

  二看,就是要看清保健食品包装上是否注明生产企业名称及其生产许可证号,生产许可证号可到企业所在地省级主管部门网站查询确认其合法性。

  三对号,就是根据自身情况和注册备案产品的保健功能进行选择,切不可偏听偏信、盲目使用和滥用。

  食药监总局提醒考生家长,保健食品是特殊食品的一种,不能代替药物,食品宣传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举办无人机节
    巴黎举办无人机节
    柏林举行狂欢节大游行
    柏林举行狂欢节大游行
    足球场上的“斗牛士”
    足球场上的“斗牛士”
    与你在一起
    与你在一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08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