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国际技能大赛落幕 227名选手参与角逐
2017-06-10 00:29: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9日电(记者周蕊、徐博)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9日在沪落下帷幕。作为中国首次组织的大规模国际性技能赛事,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技能组织3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227名选手参与角逐,现场观赛人数达2.5万人次。

  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以“青年·技能”“合作·交流·推广”“客观·公正·开放”为主题,注重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先进标准,关注职业技能发展前沿技术,展示青年技能人才精湛技术。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更多青年人了解技能运动、认同技能成才、投身技能报国,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同时,秉持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为世界技能组织各成员搭建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为世界职业技能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过去两天的正式比赛中,来自世界技能组织3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227名选手参与了21个比赛项目的角逐,决出了每个项目的金银铜牌。此次大赛分设上海和苏州两个赛区,采用开放办赛形式,邀请组织了中外嘉宾、上海本地技能人才、企业青年职工、职业院校师生、小学师生等观摩比赛,部分外省市技术院校也组团来沪观摩,现场观赛人数达2.5万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18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