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春新疆降温天气较多影响部分农作物生长
2017-06-15 15:37: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5日电(记者于涛)今年3月开春以来,新疆经历多次大范围降温、降水、大风天气,对棉花、春玉米等新疆主要农作物的播种、出苗造成一定影响。

  自治区气象局统计,3月至5月是新疆春季,今春全区降水偏多,其中天山山区降水量为历史同期最高值。此外,天山南北还经历10次大范围降雪、降温、沙尘天气,其中3月上旬发生在天山南麓的暴雪天气,导致阿克苏地区乌恰县累计降雪41.5毫米,最大积雪深度达36毫米,给当地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自治区气象局新疆气候中心气候评价首席分析师马禹介绍,多次降温天气致使新疆重要农作物棉花的播种进度迟缓。新疆大部棉区4月末至5月上旬气温偏低,再加上多次大风沙尘天气,对已出苗的棉花造成不同程度危害。

  同期,新疆春玉米产区降水偏多、温度较低,延缓了春玉米的播种、出苗。马禹说,临近夏季后,春玉米产区日照充足、温度上升,气象条件对农作物生长有利。

  此外,今春大量降水使得新疆山区牧场雨量充足,有助于牧草返青生长,当前全区大部牧区牧草长势良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49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