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帮助安徽金寨县梓树村产业脱贫
2017-06-16 15:37: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6月16日电(刘济美、盛威)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16日向安徽金寨县梓树村捐助扶贫资金,扶持当地农副特色产业生产,加快梓树村实现产业脱贫。

  安徽省金寨县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去年以来,按照军队参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机关组织相关所属院校全面启动扶贫工作。为做到精准扶贫,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机关深入金寨县梓树村进行多轮深入调研,在掌握村民致贫的主要原因后,本着“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的原则,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定点精准帮扶”主题,组织电子工程学院、南京政治学院和第二军医大学发挥自身优势,重点实施“四项工程”——以建强基层党组织为重点的党建工程、以医疗卫生扶持为重点的医疗工程、以提升教育理念和教学条件为重点的助学兴教工程、以生产销售特色农产品为重点的产业工程,展开精准扶贫。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政治工作局副主任李铁生表示,在“四个工程”的基础上,他们今年将着眼重点资助产业扶贫,依托梓树村农特产品优势,采取“公司加农户”的方式,发展集体经济,加快梓树村脱贫致富的步伐。

  梓树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漆祥云说:“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的产业扶贫能够实实在在地增加贫困户的收入,有效帮助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方北群介绍,部队扶贫要注重实效,因地制宜创新扶贫模式,科学民主决策,确定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项目,选准用好人才,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增加收入,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56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