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五部门:年底前中央和国家机关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2017-06-16 21:03:18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住建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出通知,今年年底前,中央和国家机关要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按照最新发布《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要求,2020年年底,我国要基本建立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在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5%以上。中央、国家机关及及省区市直属机关机构今年就要在相关工作上有所突破。

  按照国管局、住建部、发改委、中宣部和中直管理局五部门通知要求,各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要建立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责任制,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监督考核、示范创建内容,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

  住建部副部长倪虹表示,从政府部门、医院、学校这些机构来带头开始做,科学地做好生活垃圾的分类。特别是要采取群众能够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既便于推广,也便于实施,也能便于动员广泛的社会力量来参与做好垃圾分类,形成合力。

  据了解,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将组成检查组,对各部门各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抽查,2017年底前,将根据检查验收情况,对机关部门办公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进行总结,对相关回收企业收集、运输、处置垃圾情况进行考核评估,督促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杜希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我给父亲画个像”
    “我给父亲画个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59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