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纪委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纪检组原组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党组成员曲淑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
2017-06-20 19:01: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纪检组原组长、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党组成员曲淑辉严重失职失责问题立案审查。

  经查,曲淑辉同志担任中央纪委驻民政部纪检组组长、民政部党组成员期间,未按照党中央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对驻在部门所辖单位发生系统性腐败问题严重失职失责;未按照党中央要求聚焦主责主业,长期干预和插手驻在部门下属单位相关工程项目,并从中谋取私利。

  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曲淑辉同志的违纪事实,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曲淑辉同志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给予其留党察看二年的处分,待召开中央纪委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安徽: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全部办结 刑拘18人问责476人
    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了解到,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安徽省办理的3719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并已全部向公众信息公开。
    2017-06-16 10:05:15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督查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2017年2月至5月,国务院办公厅会同监察部等有关部门,对国务院第三次大督查、审计署跟踪审计及部门专项督查发现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迟缓、财政资金闲置沉淀、涉企乱收费、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不到位、公租房大量空置、医保基金管理使用不到位以及套取挪用侵占保障性住房资金、扶贫资金等方面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了核查问责工作。
    2017-06-15 17:04:07
  • 环责险拟出新规 环境高风险企业强制投保
    日前,保监会联合环保部研究制订了《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要求环境高风险企业必须投保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保险公司无正当理由不得拒保或拖延承保。
    2017-06-10 08:51: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探访“第三极”科考色林错大本营
    向阳花海练瑜伽
    向阳花海练瑜伽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巴黎航展中国展团“有备而来”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第52届巴黎航展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7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