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九江一老人意外落水 快递小哥5米高桥上跳河救人
2017-06-21 17:11:35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一名快递小哥从5米高桥上跳河救人的正能量故事在江西修水县不断流传,事情发生在19日下午,修水县城一名老人不慎掉进修河之中,在这危急时刻,路过的一名快递员毫不犹豫地跳进河中,奋力将老人往岸边推,经过岸上群众接力帮助,终于将老人从水中救起。

  跳进河中救人的快递员叫胡金根,他今年33岁,是修水县中通快递网点的一名普通快递员。他在讲述当时救人的经过时说,事发时他正乘坐公交车去往公司。公交车行至修水县城北老桥时,路上大堵车,公交车也被堵在了桥上。他透过车窗看到桥下的河边围了好多人,再仔细一看,原来是有人落水,胡金根急忙下了公交车。此时岸边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但是没有一个人有好办法救起落水者。眼看落水者越来越往下沉,胡金跟来不及多想,迅速脱掉上衣,从近5米高的河堤护栏旁跳进河中。从岸边围观群众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到,胡金根跳进水中后,迅速游到落水的老人附近,用手抓住老人的左脚,将其身体翻转,使老人的头部浮出水面,随后牵着老人向岸边游去,此时岸边围观群众帮忙,将老人从水中拽上了岸。

  据了解,被救起的老人今年77岁高龄,由于抢救及时得以平安脱险。据悉,最先发现老人落水的是两名结束中考从桥边经过的中学生,随后桥边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但是由于此时正值丰水期,修河河水较深,没有人敢贸然跳下去。胡金根说:“我会游泳,当时也没考虑那么多,只是发现情况紧急,就跳下去了。”(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洪永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日内瓦大喷泉点亮“蓝灯”纪念世界难民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国际瑜伽日 瑜伽秀起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18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