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计生委举办“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
2017-06-27 11:27: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27日电 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现场交流活动,26日在上海市徐汇区举行。活动分为大医精诚、仁心仁术、天使关爱、大爱无疆、家国情怀等5个篇章,通过事迹短片、文艺节目和现场访谈、网上交流等方式,介绍了40余位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广大医护工作者立足自身岗位,积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活动由一曲童声合唱《健康天下》拉开序幕。“医学大家”吴孟超,“抗癌院长”徐克成,“B超神探”贾立群,家庭医生朱兰、严正,爱心护士蔡蕴敏,公益医生姚玉峰、刘海鹰,以及中国疾控中心援非抗击埃博拉团队、上海东方医院国际救援队、协和医院组团式援藏援疆团队的代表,来到现场与观众和网友进行深入交流,讲述自己工作生活的感受。他们对生命的敬畏、对职业的执着、对病人的深情、对家人的眷恋……深深打动了现场近千名观众,很多人留下了感动的眼泪。在网上,有1100多万网民浏览了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东方网和新浪微博等的图文视频直播。很多网友点赞留言,“好医生好护士救死扶伤,大境界大情怀感天动地”“社会应该多理解他们,共建和谐医患关系,共享健康中国”……

  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还依托中国文明网平台,启动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之“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上推荐评议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向日葵花开
    向日葵花开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禁毒:形势严峻 任重道远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云南德宏集中销毁毒品5.6吨
    拒绝毒品 健康人生
    拒绝毒品 健康人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21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