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娇“周岁”了!国产民机ARJ21成功运营一周年
2017-06-29 01:03: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28日电(记者谢佼)28日13时,被昵称为“阿娇”的中国ARJ21新支线客机平安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今天是“阿娇”平安运营满“周岁”的日子,标志着我国首次投入商业运营的国产喷气客机ARJ21示范运营取得初步成功。

  自2016年6月28日首航以来,ARJ21新支线客机安全运营达到一年。一年中,成都航空两架ARJ21飞机安全运载旅客13797人次,客座率近90%。

  民航西南管理局副局长王坚感慨,他从事飞机维修和适航管理工作30多年,参与过苏制飞机以及波音、空客等飞机的维修和适航管理工作,期盼多年终于能为国产飞机服务,倍感骄傲。

  2月底,ARJ21在西宁进行高原科研验证试飞,包括高原夜航优化试飞等项目。有网友问:“怎么刚交付2架就开始优化了呢?”

  网友不知道的是,已经投入使用的ARJ21飞机本就具备夜间起降能力,此次优化是根据飞行员日常使用的反馈进行优化改进,特别对前起落架的着陆灯优化后,需要飞行员通过实际使用来确定:飞机在进近阶段着陆灯是否能够提供足够照明亮度,同时验证光线会给飞行员视觉带来何种影响。

  “阿娇”的适航对ARJ21国产民机的推广具有重要意义。为保障适航示范运营的成功,全球首家运营商成都航空引进了民航局资深专业试飞员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构建了独立的ARJ21飞机运行指挥体系;克服资金短缺、人员紧张等困难,累计投入3.4亿元用于ARJ21飞机的接收准备;组织骨干力量全面参与ARJ21飞机的技术支援、型号改进、商业模式探索等关键环节,成功首航。

此外,成都航空还与民航西南管理局、民航华东管理局、中国商飞建立了四方协调机制,全面保障了ARJ21飞机示范运营的顺利推进,有效支持了飞机的持续改进。

  截至目前,成都航空公司已有8名机长完成培训并取得ARJ21飞机的机长型别等级证书,52名乘务员、55名机务人员、30名航务人员完成了ARJ21机型培训并获得运行资质。

  成都航空今年内还将再接收5架ARJ21飞机,未来将形成30架ARJ21飞机的规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国产首架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首航成功
    【国产首架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首航成功】6月28日上午,成都航空公司航班号为EU6679的ARJ21-700飞机搭载70名乘客从成都飞往上海,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架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正式以成都为基地进入航线运营,这是我国民用飞机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中国的天空首次迎来自己研发的喷气客机。
    2016-06-28 21:23:49
  • 国产新支线喷气客机批量生产稳步推进
    国产新支线喷气客机ARJ2129日在上海交付给成都航空公司。
    2016-09-29 23:54: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2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