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自主设计建造最大直径16万方LNG储罐升顶
2017-06-30 12:53: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刘羊旸)记者30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我国首个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最大直径16万方大型LNG(液化天然气)储罐在天津成功实现气压升顶作业。升顶作业应用5项我国自主专利技术,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技术空白,对LNG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LNG储罐是LNG接收站的核心装置,也是投资最大的单体设施。此次升顶的LNG储罐容积16万方,直径84米,高52米,储罐内可以叠放三架波音777大型客机。

  气压升顶作业是利用封闭空间和外界压力差的原理,将穹顶结构从储罐底部缓慢提升到储罐顶部预定位置,这是LNG储罐项目中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工程节点。此次作业采用中国海油自主知识产权的“储罐穹顶气顶升施工设计与监控软件”计算分析,实现了气压升顶设计与施工动态连接,以全面保障气压升顶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此次实施气压升顶作业的储罐是天津LNG替代工程的核心部分,由中国海油完全自主设计、建造和管理。天津LNG替代工程储罐项目位于滨海新区,预计在2018年底机械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保障京津冀地区的清洁能源供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中石油加快推进绿色转型
    记者2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获悉,中石油今年连续推出低碳发展路线图、污染达标升级计划和生态保护行动纲要,以加快推进绿色转型。
    2017-06-02 15:57: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驻港部队接受检阅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梦幻彩灯秀 欢乐消夏夜
    走进肯尼亚纳库鲁湖国家公园
    走进肯尼亚纳库鲁湖国家公园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长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24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