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路考不避让斑马线将被评为不合格
2017-07-02 14:27: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 卢国强)初学驾驶人路考时不避让斑马线等将被评判为不合格。记者2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文明礼让”被列入驾驶人培训重点。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车辆管理所负责人说,交管部门从驾驶员源头管理入手,通过强化驾驶人法规培训、强化考试标准评判、强化领证前安全文明教育等措施,提升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文明意识和法治素养。

  交管部门将在驾驶人理论课目考试地方题库中增加“文明礼让”的内容,在实际道路考试中,重点对驾驶人的安全文明行车意识进行考核。初学驾驶人通过人行横道不停车让行,不主动避让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等行为的,将被评判为不合格。

  同时,交管部门根据北京实际道路情况,编写文明礼让的相关教育材料;在初学驾驶人法规培训和机动车驾驶人审验教育中,重点加强对机动车驾驶人不礼让斑马线等法律法规以及危害后果等知识的讲解。

  在驾驶人领取驾驶证前,交管部门通过专门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对机动车驾驶人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陋习进行再教育、再警示,并要求每名驾驶员领证前做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谨慎驾驶、文明出行”承诺,以引导驾驶人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

  此外,为提高人行横道的醒目性,提醒机动车驾驶人礼让斑马线,北京交管部门在丰台、海淀两区施划设置试验性立体人行横道标线,在国家标准基础上,通过白、蓝、黄三种颜色搭配形成立体感,警示车辆驾驶人注意让行。交管部门将征求交通参与者亲身感受,对实施效果进行评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249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