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消防员“神兵天降” 成功施救欲轻生男孩
2017-07-02 15:12: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7月2日电(记者 陈尚营)又是芜湖消防官兵!两个月前,他们在15楼走“独木桥”救下一位欲轻生的女士,这次他们在13楼“飞檐走壁”救下了一位欲轻生的高中生。

  芜湖消防支队相关人士介绍,7月1日下午,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县一小区内,一名高中生欲跳楼轻生,芜湖公安消防支队无为中队接报后迅速出动2车13人赶往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孩坐在13楼的窗户上,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官兵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携带安全绳等救生器材前往14楼自上而下施救,另一路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以防万一。据参加救援的一名消防官员介绍,“就在我们展开救援的时候,男生情绪突然异常激动,非常不配合救助,以死威胁施救官兵,要求大家不要靠近,家人虽然一直劝说但也无效。”从现场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出,就在此时,一名消防官兵腰系安全绳从14楼一跃而下,出现在该名男子的正前方,迅速用脚将轻生男孩推进屋内,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据了解,该高中生因和父母吵架,一时情绪激动萌生了轻生的念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让治病救人回归医生本分需深化改革
    一些医院和医生急功近利、过度看重SCI论文,以致偏离了医疗的宗旨。医生的首要职责是治病救人,要警惕“做1000台手术和救100个病人不如发1篇论文”的现象。
    2017-06-28 17:11:34
  • 面包车侧翻司机被困 群众一分钟抬车救人
    5月17日上午,广东惠州市惠城区东平十字路口发生一起面包车被撞侧翻事故,20多名群众合力抬车救人。
    2017-05-21 07:42:1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库尔茨正式当选奥地利人民党主席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249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