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监总局要求强化职业健康监管
2017-07-05 21:12: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徐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5日发布消息称,安监总局近日制定下发了指导意见,要求推进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管执法,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安全健康权益。

  意见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在安全生产大检查、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将职业健康作为一项必要内容,同时部署、同时检查、同时总结。

  要树立“职业病危害因素浓度(强度)超标就是隐患”的理念,将职业病危害因素分析和治理纳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中,做到职业病危害风险与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一体化。

  要将职业健康相关指标纳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职业健康达标方可通过标准化评审,实行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双达标”。

  要将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巡查和责任考核内容,建立和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推动职业健康监管责任的有效落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白鹭亮翅
    白鹭亮翅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美国小伙10分钟吃72个热狗创新高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安徽霍山:雨后大别山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华盛顿举行独立日游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27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