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央气象台连续第11天发布高温预警 大范围高温将持续
2017-07-17 17:05:1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从西北地区到东北以及江淮、江南等地大范围高温仍持续,局部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特别是南方地区,本周高温基本不会间断,加上湿度大,体感会更加闷热。

  ​中央气象台连续第11天发布高温预警,预计今天,从西北地区到东北以及江淮、江南等地,仍有大范围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新疆、内蒙古、甘肃、浙江、江苏、上海、江西、福建、湖北、湖南、重庆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气象专家表示,未来10天,我国仍将持续较大范围高温天气,但高温区域有所变动。其中明天起到20号,华北、黄淮高温天气有所缓解,高温范围逐步收缩至华东地区。但21号起,华北中南部、黄淮地区高温还会再度发展,高温范围将再次扩大到华北中南部至江南的大部地区。

  对于南方而言,本周高温基本不会间断,以上海为例,预计未来一周最高气温都将在37~38℃,最低气温也有28~29℃,加上空气湿度大,体感更加闷热,“桑拿”一整天。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高温持续时间长、强度大,人们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外出,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鲁豫陕川等地需防范暴雨强对流

  此外,今天白天到夜间,在山东南部、河南东部、陕西南部以及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伴有强对流天气,提醒人们出行注意防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霞映三峡美如画
    霞映三峡美如画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长空栈道:西岳华山第一天险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水中茶馆”享清凉
    “水中茶馆”享清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33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