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创新公益关爱“最可爱的人”
2017-07-25 21:15: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7月25日电(记者 潘清)帮助现役军人、随军家属及退役士兵提高就业技能,为老年重点抚恤优待对象提供医疗、护理、康复和临终关怀,设立专项基金专注革命后代的教育培养……

  建军90周年之际,上海推出一系列创新公益项目,集政府和社会之力,为“最可爱的人”送去关爱。

  上海市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25日协同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政府部门、社会团体、企业推出六个拥军优属创新项目。

  其中,“职业技能培训拥军优属专项计划”将根据驻沪部队需求开展现役士兵职业技能补贴培训,对退役士兵开展“订单式”培训,为在上海就业并交纳社会保险的“军嫂”提供就业指导、推荐就业岗位、举办专场招聘会,提升职业技能、促进就业。

  上海市双拥办、上海市医疗保险办公室、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与光明集团合力共建的“拥军优属老年护理机构服务”项目,将在上海市东海老年护理医院试点,为重点优抚对象提供老年医疗、老年护理、老年康复和临终关怀服务。

  针对老年生活不能自理的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残疾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拥军优属居家医护照料项目”选择在金山区等地先行试点,在政府推行长护险和居家养老的基础上,委托有资质的专业机构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常用临床护理及居家照护服务。

  “体育拥军四进军营活动计划”将把体育设施、体育指导、体育活动及大型比赛门票送到军营,以此促进官兵强身健体,服务部队支持强军兴军;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手设立的“八一后代教育培养专项基金”,将为上海籍革命后代中的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提供资助;在政府养老普惠的基础上,“光明营养计划”将以按月配给的方式先行服务静安区烈士遗属。

  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成立于1995年,以服务国防、服务军队、服务优抚对象为主要宗旨。22年来,基金会已筹集和投入拥军优属资金5.94亿元,为驻沪部队和优抚对象办了数千件实事。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陈寅表示,上海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拥军优属工作,上海也连续多年被评为“双拥模范城”。聚焦军队建设改革需要,推进各项拥军优属创新项目,主动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解决优抚对象实际困难,必将有力促进上海拥军优属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7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