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审计发现1.39亿元扶贫资金闲置
2017-07-25 23:24: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7月25日电(记者邵鲁文)记者25日从山东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上了解到,部分地市及所辖县存在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情况,审计发现1.39亿元扶贫资金未及时拨付或闲置,96.05万元扶贫资金被违规使用。

  山东省审计厅厅长马青山在会议上说,山东去年开展了扶贫政策落实和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跟踪审计,在对山东17个市及所辖47个县的专项审计中,发现精准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情况突出,一些主管部门对涉农资金仍实行分头管理,审计发现47个县中,有18个县涉农资金未真正实现统筹整合,共涉及资金9.69亿元。

  此外,一些地市的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存在不规范现象。审计发现,3个市本级及19个县未及时拨付或闲置扶贫资金1.39亿元,5个县通过个人账户管理扶贫资金3209.84万元,4个县违规使用扶贫资金96.05万元。部分扶贫项目还存在效益不高的问题,2个市18个县的206个项目无收益或收益较低;由于选址不科学、环境污染等,12个县的32个项目建成后闲置。

  据介绍,对各项审计中发现的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线索,已由审计部门依法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其中移送司法和纪检监察机关49件,移送其他主管部门57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四川审计发现部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不够到位
    四川省审计厅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扶贫审计结果表明,四川农村贫困人口到2016年底已减少到272万,贫困发生率下降到4.3%,脱贫攻坚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2017-07-25 22:08:41
  • 国务院扶贫办要求:力戒形式主义 减少检查考评
    国务院扶贫办发通知指出,扶贫领域形式主义问题依然突出,要求各地减少填表报数、检查考评、会议活动和发文数量,规范调查研究,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2017-07-25 08:38:07
  • 国务院扶贫办发文刹形式主义风
    为解决扶贫领域依然突出的形式主义问题,国务院扶贫办24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制止频繁填表报数、迎评迎检、陪会参会等大量耗费基层干部精力的行为,维护脱贫攻坚工作正常秩序。
    2017-07-24 14:33: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盛夏消防练精兵
    盛夏消防练精兵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情暖太行山区留守儿童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发现”号在南海采集到大量冷泉生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379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