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将举办首届山西艺术节
2017-07-26 16:29: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7月26日电(记者 霍瑶 王皓)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文化厅获悉,首届山西艺术节将于8月18日至9月26日在太原举办,这是山西首次举办全省的综合性艺术盛会。

  本届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为主题,除了省内骨干艺术团体,还邀请到俄罗斯爱乐交响乐团等国际演出团体,以及天津、浙江、江苏等七个兄弟省市的优秀剧团参加交流演出,曾获文华大奖的精品剧目《康熙大帝》《小镇》《沙湾往事》等都将在艺术节亮相。

  据了解,艺术节将制定巡演方案,组织获奖作品深入山西各地特别是贫困地区演出,展示艺术创作成果,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激励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干事创业。

  主办方介绍,艺术节所有106场演出都以低票价和发放文化惠民票的形式,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能够走进剧场、走进展厅。

  山西省文化厅厅长刘润民介绍,本届艺术节还是名副其实的“网上艺术节”,例如“广场舞展演”这种群众文化活动,就是运用微信投票的方式进行选拔的,共有来自全省的400多支队伍、15000余人参加了前期选拔,累计投票554万人次。此外,艺术节所有的演出、展览等活动,还将同步在网上播出,使艺术节突破时空限制,让更大范围的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点点鼠标就能欣赏到艺术节精彩的演出和展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重庆:“光盘行动”推动“小餐桌、大文明”
    从胜利走向胜利——献给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从胜利走向胜利——献给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美参议院决定启动“奥巴马医改”废除案辩论
    美参议院决定启动“奥巴马医改”废除案辩论
    浙江:冰洞避暑游
    浙江:冰洞避暑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38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