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护旗方队:4个军种官兵联袂组成标兵方阵
2017-07-30 10:00: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建军90周年阅兵)(6)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护旗方队。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建军90周年阅兵)(7)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护旗方队。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梅世雄、王经国)由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4个军种官兵组成的护旗方队,30日上午出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沙场阅兵中,拉开了阅兵分列式的序幕。

  4个军种官兵联袂组成标兵方阵护旗,这在人民军队阅兵史上还是第一次。

  记者在阅兵现场看到,护旗方队率先通过检阅台。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交相辉映,在200余名官兵的护卫下迎风招展。

  与以往天安门阅兵相比,这次护旗方队有五点不同:一是行进方式不同,以往是徒步,这次是乘车;二是队员不同,以往队员都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这次队员来自于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四个军种;三是护旗数量不同,以往阅兵护卫的是1面军旗,这次护卫着1面党旗、1面国旗和1面军旗;四是着装不同,以往着礼服,这次是战斗着装;五是编队不同,以往护旗组由1列3人组成,这次由3列9车组成。

  据护旗方队一中队教导员李金柱介绍,这次阅兵护旗方队官兵主要由陆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海军南海舰队、空军空降兵军和火箭军工程大学抽组而成。受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官兵70%有过阅兵经历,受阅的海军官兵部分曾参加过亚丁湾护航等重大任务,空降兵军官兵主要来自于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4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