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念标识梯队:象征人民军队90年光辉历程
2017-07-30 10:02: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建军90周年阅兵)(10)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纪念标识梯队。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建军90周年阅兵)()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纪念标识梯队。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梅世雄、梅常伟)在30日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17架直升机组成“八一”标识,24架直升机绘出“90”字样,共同构成纪念标识梯队精彩亮相,象征着人民军队走过90年光辉历程。

  记者在阅兵现场看到,最前面的“八一”字样由直-19直升机编成,紧随其后的“90”字样由直-10和直-19直升机混和编成,它们以低空飞过的方式接受检阅。

  “90”字样的长机、陆军航空兵某旅旅长崔佳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空中标识梯队由陆航部队的三支劲旅组成,它们都是具有光荣传统、执行过多次重大任务的英雄部队。

  崔佳彬所在的陆航某旅前身是原第38集团军直升机大队,先后经历了8次编制体制调整。在29年的建设历程中,这支英雄的陆航部队先后圆满完成了首都阅兵、神舟系列飞船回收搜救等200余次重大任务,涌现出“陆航尖兵”孙凤阳等先进典型。阅兵中,这个旅单独编成“90”字样。

  “八一”中的“八”字样,由驻防在北京的陆航某旅编成,它的前身是1988年6月组建的全军第一支武装直升机部队,出色完成了98抗洪、汶川抗震救灾、北京奥运安保、首都国庆阅兵等数百次重大任务。2010年以来,这个旅开始承担对外开放任务,先后迎接了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近20个国家军事代表团来访。

  尤为引人瞩目的是,这个旅还拥有王文娟、周娇等5位我军陆航史上首批武装直升机女飞行员。此外,蜚声中外的“风雷”表演队也在这个旅。

  “八一”中的“一”字样,由今年4月刚刚组建的空中突击某旅编成。这个旅的前身是陆航部队的第一个直升机团。他们先后圆满完成作战演习、科研试飞、抢险救灾等600余次重大任务,参加了我国第1枚导弹、第1颗人造卫星、第1艘飞船的试验和回收勘测任务。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4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