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装备保障方队:换羽腾飞展雄姿
2017-07-30 10:36: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王玉山、梅世雄)在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中受阅的装备保障方队,由修理拆装车、装甲抢修车、装甲抢救车和坦克抢救牵引车组成,受阅部队由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和中部战区陆军某机步团抽组合建。

  第83集团军某合成旅的前身是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于1938年春诞生于上海南汇县,先后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时期,涌现出“华东一级人民英雄”毛杏表、“沙家浜连”等一大批战斗英雄和荣誉单位,形成了“沙家浜精神”“一江山岛精神”,创造了显赫战绩。

  近年来,这个旅3年之内经历两次重大转型。改编为机械化步兵旅,充当模拟蓝军,先后与来自全军的10余支部队交战过招。2015年,他们取得“六战六捷”的骄人战绩。前不久,新装备列装,这个旅紧紧围绕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这条主线,部队转型建设稳步推进。

  中部战区陆军某机步团诞生于1930年1月18日,前身是黄公略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第6军第3纵队。革命战争年代,这个团转战大半个中国,以能打硬仗、敢打恶仗、善打胜仗著称。先后涌现出了“松骨峰特功连”等英模连队和“战斗英雄”张文祥、陈培民等大批英模人物。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4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