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办“八一”招待会庆祝建军90周年
2017-08-01 00:10: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7月31日电(李豫川龚琬茹)解放军驻港部队31日晚在中环军营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招待会,感谢香港各界长期以来对驻军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和政委岳世鑫担任招待会主礼嘉宾。300余名嘉宾和驻军官兵出席了招待会。

  谭本宏在致辞时说,90年前,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第一枪,开天辟地第一回,人民有了子弟兵。90年来,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忠实履行不同阶段历史使命,建立了不朽功勋。

  他指出,当前,全军将士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聚焦练兵备战,国防和军队建设在强军实践中进入了快车道,取得了巨大成就,必将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提供坚强的力量保证。

  谭本宏表示,今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20年来,驻军认真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驻军法,出色完成了以履行防务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爱民之师形象,赢得广大香港市民高度赞誉。

  谭本宏强调,驻军将坚决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决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与香港社会各界携手为香港更美好的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晚,现场全体嘉宾还观看了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回顾短片。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1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