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半年美企在华并购投资额增长2.3%
2017-08-03 17:33: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刘红霞、杨学嘉)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3日说,今年上半年,美国企业在华通过并购方式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2.3%。

  高峰在当天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统计显示,以人民币计,美国企业在华并购实际投入的金额除2015年同比有所下降以外,其他年度均呈上升态势。

  “中国政府一向鼓励外国投资者以并购的方式来华投资。”高峰表示,商务部7月30日印发《关于修改<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日前联合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一项配套措施,明确外资并购设立企业及变更的备案程序,进一步简化外资并购企业手续。

  高峰指出,中美经贸关系是中美双边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利共赢的,合则两利,斗则俱伤。过去三个月中,中美双方积极推动“百日计划”,成功举行首轮全面经济对话,明确了将开展经济合作一年计划的方向,目前双方团队正积极努力,合作势头良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商务部将适时出台办法 简化外资并购手续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9日表示,作为新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的配套措施,商务部将适时修订出台《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办法》,大幅简化外资并购企业手续。
    2017-06-29 15:39:14
  • 上市公司紧盯跨境并购“超级探路石”
    二季度以来,我国企业跨境并购出现复苏迹象,作为主力军的上市公司近期更是频现“大手笔”海外并购。不过,监管层对于非理性对外投资的监管力度并未放松,部分上市公司直言遭遇“想出不敢出”的烦恼。
    2017-07-20 08:23:18
  • 并购重组市场重新活跃
    业内人士表示,并购重组的审核节奏在加快,但审核标准不会降低,预计监管部门依旧会对产业并购持鼓励的态度,对借壳交易、跨界并购继续从严审核,同时严厉打击“忽悠式重组”,遏制借并购重组进行套利的行为。
    2017-08-02 08:07: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直击巡航导弹发射瞬间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英国菲利普亲王正式退休
    花海旗袍秀风韵
    花海旗袍秀风韵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海豚驯养师:酷暑中的“冷工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2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