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盛夏即将落下帷幕 北京今夜到明晨有中到大雨
2017-08-22 08:00:31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仿佛出了一个假伏”。昨天出伏,可是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蹿上了32.8℃,算是近期的一个“高值”,加上相对湿度攀上60%+,活活让我们在出伏的当口又大汗淋漓地蒸了一把桑拿。

  湿度高意味着水汽条件好,今天到明天,又有中到大雨来京城报到了。不过今天白天基本没有大雨,强降雨时段在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三伏天已经和我们挥手告别,盛夏即将落下帷幕,秋凉有盼头了。虽然今明的大雨还是夏姑娘风风火火的模样,但再过些日子,雨水再落,就是“一场秋雨一场寒”的味道了。

  具体说说今天到明天的降雨预报。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主要降雨将出现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其中强降雨时段为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大部地区累积降雨量为中到大雨,局地将达暴雨。明天中午前后,这一场降雨逐渐减弱结束。

  这场规模较大的降雨过去后,本周五和周日还有雷阵雨天气。周末请谨慎去山区游玩,给您提个醒,大家不要忘。

  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一则数据,称今夏伏天北京的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要偏高。数据显示,今年7月12日至8月17日,北京平均气温为26.1℃,比常年同期的25.3℃偏高0.8℃,接近近十年的平均数值25.9℃;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93.5毫米,接近常年同期的199.3毫米和近十年同期的200毫米。(记者 王海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今明天北京雷阵雨明显 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强对流
    今明两天(15-16日),北京雷阵雨明显,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同时可能伴有雷电、大风和冰雹,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今明两天,北京雷阵雨明显,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同时可能伴有雷电、大风和冰雹,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
    2017-08-15 08:12:20
  • 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黄色雷电预警 局地短时雨强较大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北京市气象台5日19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预计当前至6日00时,北京大部地区有雷阵雨,伴有雷电活动,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有短时大风和小冰雹,请注意防范。
    2017-08-05 20:40:40
  • 北京:雨水赶走高温 雨去热天又来
    22日白天,北京自西向东迎来小到中雨,缓解干旱、高温,并净化空气,降雨过程预计将于傍晚前结束。
    2017-05-22 15:48: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飞”进东湖
    “飞”进东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1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