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二届“吕志和奖”公布获奖名单 解振华获“持续发展奖”
2017-08-22 23:45: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8月22日电(记者丁梓懿)第二届“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22日公布获奖者名单,“持续发展奖”“人类福祉奖”“正能量奖”分别由解振华、兰德萨农村发展研究所、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获得。

  奖项创办人吕志和2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上述获奖者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在过去对世界作出杰出贡献,期盼他们继续发挥文明道德模范的力量,让更多人受惠。

  “持续发展奖”关注预防气候变化,表彰解振华作为成功游说及促成2015年《巴黎协定》的关键人物,以及在中国领导和推动预防气候变化的工作。

  解振华通过视频发表获奖感言时说,获奖对我个人、对我这个团队,更重要的是对我们国家在这个领域的政策、措施、行动,特别是取得的一些进展,是一种肯定、鼓励,也是鞭策。

  “人类福祉奖”关注脱贫领域,表彰兰德萨农村发展研究所提倡“耕者有其田”的理念,并在过去50年已在50多个国家帮助超过1.2亿世界上最贫穷的家庭获得土地权利。

  “正能量奖”关注促进不同群体之间的和谐,表彰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积极鼓励残疾运动员参加体育赛事,为残疾人士点燃希望,从而改变社会长期对残疾人士的看法。

  当日,吕志和还公布了2018年第三届“吕志和奖”的奖项类别及关注领域。“持续发展奖”“人类福祉奖”“正能量奖”将分别关注发展可再生能源、降低天然灾害的影响、扫除文盲。

  “吕志和奖”于2015年成立,吕志和本人捐出20亿港元作为奖项首期发展基金。每名获奖者将获2000万港元奖金,颁奖礼将于10月在港举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风光
    科威特风光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2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