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农业部在7个贫困地区开展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试点
2017-08-24 16:41: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胡璐、董峻)针对多数贫困地区产业扶贫科技服务跟不上、农民生产技能水平低、市场信息渠道不通畅的现实情况,近期农业部在7个贫困地区启动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试点,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培育一批特聘农技员,为产业扶贫提供有力支撑。

  这是记者24日在农业部举行的在贫困地区开展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试点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的。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介绍说,这项试点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支持方式,从农业乡土专家、种养能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科研教学单位一线服务人员中招募一批特聘农技员,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指导脱贫致富带头人和贫困农户科学发展特色产业,并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措施。

  “在特聘农技员的招募方面,将不设年龄和学历等框框,但必须有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较高的技术专长和科技素质,热爱农业农村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在服务区域应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特聘农技员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等将纳入主要考核指标。”廖西元说。

  据了解,结合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优势扶贫产业的工作实际,此次选择的7个贫困地区分别为:河北省张家口市、湖北省恩施州、湖南省湘西州、四川省凉山州、甘孜州和阿坝州、陕西省延安市。原则上每个地区选择不少于3个贫困县,每个县招募5至10名特聘农技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37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