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书记乡长赴宴随礼被追究
2017-08-25 08:35:08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一林业站长违规办宴被查处

  书记乡长赴宴随礼被追究

  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赤门乡林业站站长陈正有近日因违规操办宴席,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责令退还礼金。此外,该区多名领导干部因参加其操办宴席并送礼金同样受到查处。

  前不久,延平区纪委收到关于反映陈正有违规操办宴席,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的问题举报,当即派出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

  经查,2016年12月10日中午,陈正有操办乔迁宴席,共宴请14桌157人,其中宴请管理和服务对象23人,共收受礼金8200元。此外,赤门乡党委书记陈健、乡长吴家成、党委副书记谢宏光,区林业局副局长叶月兴、主任科员张伯宗也参加了陈正有宴席,合计送出礼金2400元。

  调查组认为,陈正有操办宴席,收受职权范围内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其行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此,陈正有(非中共党员)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并被责令退还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同时,挂点赤门乡林业站的区林业局副局长叶月兴、赤门乡分管林业工作的副书记谢宏光,未予制止并参加陈正有乔迁宴席,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赤门乡党委书记陈健、乡长吴家成、区林业局主任科员张伯宗未予制止并参加陈正有乔迁宴席,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通报批评。(叶维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动物园里的“人口普查”
    机器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冲击?
    机器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冲击?
    “发现”探海山
    “发现”探海山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53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