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色追寻新一季来了!这次我们去哪儿?
2017-08-25 11:2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0+90+90=

  先告诉你,这不是算术题。

  你一定还记得去年的三位年轻人——帅气大哥秦子恒、英姿飒爽郭领领和工科萌妹刘欣然,他们结伴同行,沿途经历了种种艰难、热血与感动。你也一定记得这四个字——红色追寻。

  去年,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我们跨越512地,一路艰辛、热血、感动交集。

  今年,新伙伴,新地点。我们又将为了什么,再次集结出发?

  明天,为你揭晓90+90+90的答案!

  红色追寻 不忘初心——三个年轻人重走万里长征路的故事全程回看

  秦子恒28岁,郭领领22岁,刘欣然19岁。他们仨从江西于都出发,一路行至宁夏将台堡。连续11天、12场直播,他们沿着红军当年走过的路:江西于都,广西灌阳、兴安,贵州娄山关、遵义、习水,四川石棉安顺场、泸定桥、宝兴夹金山、红原日干乔草原,宁夏六盘山、将台堡,走进一段段红色传奇——红34师6000将士舍生取义、大渡河17勇士无畏强渡、泸定桥22勇士前仆后继、雪山草地忍饥克难……

  走长征路,是缅怀先辈,更带有一种“浸入式”体验。出发地于都,他们穿着红军草鞋踏上征途;大渡河边,背着石头负重行军;夹金山下,喝红军当年的“御寒神水”辣椒水;日干乔草原,像红军炊事兵当年一样背上行军锅……寒冷、劳累、困顿、缺氧,他们通过切身的体验,尽可能感受、还原当年万千和他们同龄的红军战士经历过的千难万险。【详细

  红色追寻·强军之路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华社推出系列网络直播《红色追寻·强军之路》,采用网络直播、多平台联动推送的方式,选取重要历史纪念地,邀请部队官兵、将帅后代、英雄老兵作为主播嘉宾,让观众通过直播走近当代军人、体验军营生活、增强国防意识。

  《红色追寻·强军之路》共推出《空降尖兵》《东风神盾》《铁军雄风》《本色永恒》《不忘初心》5期直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佳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51121542087